新竹市衛生局長期照顧管理中心

長期照顧服務

小規模多機能

發佈時間:2021-01-06

更新日期:112.08.24

以日間照顧服務為基礎,彈性並充分運用在地社區照顧資源,提供社區老人個別化之照顧服務,提供日間照顧服務、居家服務及臨時住宿以滿足社區老人多元服務需求,減輕家庭照顧者的負擔,達到社區整體照顧服務之目標。

一、服務對象:

(一)以事前申請並經本市長期照顧管理中心評估核定後,實際居住於本市,且符合以下資格之一者:

  1. 65歲以上失能老人
  2. 失能身心障礙者
  3. 55-64歲失能原住民
  4. 50歲以上失能失智症者

(二)申請後經長期照顧管理中心評估核定為長照需要等級第2級(含)以上,並符合下列情況者:

  1. 未接受機構住宿,但接受衛生單位之喘息服務補助者,不在此限,惟時段不得重疊。
  2. 未聘僱外籍看護工。
  3. 未領有政府提供之特別照顧津貼。
  4. 其他經照顧管理中心評估確有需要使用小規模多機能者。

二、服務內容:

交通接送服務、日常生活照顧、護理復健服務、餐食服務、多元化活動治療、諮商協談、家庭照顧者支持關懷服務、臨時住宿(喘息服務)。

三、補助標準:

依據長期照顧服務申請及給付辦法辦理。

四、資格限制:

  1. 不適用於長照住宿式機構之服務使用者。
  2. 不適用於聘僱有外籍家庭看護工或領有政府提供之特別照顧津貼者。

五、小規模多機能服務提供單位:

單 位 名 稱 連絡電話 傳真電話 機構地址
財團法人天主教耶穌會新竹社會服務中心附設私立秋霖園社區長照機構 035224153
#323
03-5227193 新竹市北區崇禮里12鄰北大路373號3樓

依據長期照顧服務申請及給付辦法
https://dep.mohw.gov.tw/DOLTC/cp-4172-65663-123.html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網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