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衛生局長期照顧管理中心

公布欄

【我們與心的距離】-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發佈時間:2020-05-29

被寄居精靈寄居的人會被稱為是有「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寄居精靈的外型長得跟寄居蟹很像,但他有多個眼睛,而且這些眼睛也都有觸角的功能,幫助寄居精靈感覺外界環境的變動。
 
當人遭遇痛苦或可怕的事情,例如受虐、性侵、重大意外、自然災害,或者是目睹這些事情的時候,寄居精靈就會出現,通常三個月後寄居精靈就會自己離開。
 
寄居精靈出現時,當事人可能會不斷做惡夢、回想可怕的經歷、逃避跟那個事件有關的地點事物跟人、出現憂鬱或焦慮的狀況,如果寄居精靈出現的時間超過三個月的時候,就必須要求助專業人士。

另外,衛生福利部也提供24小時免付費安心專線1925、1995生命線、1980張老師,本市心衛中心電話5234647提供心理諮商服務。
歡迎有需要的民眾使用

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hcchb.gov/photos/a.624129774265655/4321371784541417/?type=3&theater

相關圖片
:::